〖会计知识〗
购销合同这样签订才最省印花税!超赞!!快学起来!!!
营改增后,会计人员越来越意识到签订合同对于纳税的重要性。
毫不夸张地说:
签订合同,就是一张通往天堂和地狱的门票,签好了就成了纳税筹划的天堂,签不好将成为多交错缴的地狱。
也可以这样说:
税不是会计算出来的,而是合同签出来的,怎么签合同就会怎么交税;
总之:
合同影响流程、合同影响业务、合同影响税收。
案例
合同签订方式一:
上海斐乐技术有限公司与福州电器销售公司签订了一笔电器购销合同,在合同中注明的货物含税金额总计11700万元。
提醒:
购销合同印花税的计税依据为:以合同所载金额(此方式中即含税金额11700)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
应纳印花税=11700万元*0.03%=35100元
合同签订方式二:
上海斐乐技术有限公司与福州电器销售公司签订了一笔电器购销合同,在合同中注明的货物不含税金额10000万元,增值税额1700万元。
提醒:
购销合同印花税的计税依据为:此方式以不含税金额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北京地方税务局网站局长信箱栏目在2016年9月21日答复纳税人关于“购销合同印花税的计税金额包含增值税税额吗?”的提问,回复:若合同分别列明购销金额及增值税额,仅就购销金额计算印花税)
应纳印花税=10000万元*0.03%=30000元
比第一种合同签订方式节省印花税=35100元-30000元=5100元
总结
对于按合同金额计征印花税的情形下,分为三种情况:
1.如果购销合同中只有不含税金额,以不含税金额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
2.如果购销合同中既有不含税金额又有增值税金额,且分别记载的,以不含税金额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
3.如果购销合同所载金额中包含增值税金额,但未分别记载的,以合同所载金额(即含税金额)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
参考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为应纳税凭证。
(2)《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规定:购销合同印花税按购销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3) 北京地方税务局网站局长信箱栏目在2016年9月21日答复纳税人关于“购销合同印花税的计税金额包含增值税税额吗?”的提问,再次回复明确,购销合同按照购销金额的0.3‰贴花,若合同分别列明购销金额及增值税额,仅就购销金额计算印花税;若购销金额中含有增值税额,则直接按购销金额计算印花税,不再扣除增值税。
相关文章
出纳成功转会计的方法!
今天有会计群里面的朋友分享他的从业经验,毕业两年了一直在做出纳,在两年之中换了两家公司,计划等这次把初级职称考过了就换工作,对于以后的路要怎么走,感觉好渺茫,出纳怎样去学做会计?对于这种做了好几年的出...
两个月倒计时!你家的证照要失!效!了!
各位BOSS您企业的证照可能要失效了至此可以说real尴尬了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等五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通知〉的通知》(工商企注字〔2016〕150号),...
发票的收款人、开票人能否写英文名?
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单位和个人在开具发票时,必须做到按照号码顺序填开,填写项目齐全,内容真实,字迹清楚,全部联次一次打印,内容完全一致。开...
好消息!以后这些都不用收费!你的账户又多了一笔钱,记得查收!
号外!本月起,这些东西免费!样样免费!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能为你省下不少钱呢!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就亏大了!!便民篇0 1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收费取消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
鱼鳞贴票法---让票据服服贴贴,报销妥妥当当~~
复杂的简单化,简单的细致化。就是一个小小的贴发票,高低水平差别立显!票贴得不好既会把时间浪费在反复修正上,也会给财务人员的复核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那么,涨姿势的时候到了,小编就带你速速了解鱼...
发票作废的4大雷区,会计人千万别碰!
月末已查账,发现企业没有太多进项发票,但是这个开发票的金额又很大,怎么办?作废发票呗!马上公司开发票金额就到50万了,这样就必须变成一般纳税人了,咋办?作废发票呗!作废发票没那么简单!因为税务是以票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