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知识〗
很多上班族都不知道,这个证明比工资还重要!
每个月最激动的事情就是发工资了
各位职场老油条
肯定都习惯了工资不是整数的
经常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是扣个人所得税啦!

但是交了这么久税的小伙伴
大部分都不知道
谁需要交个税,又是怎么算的
而个税证明有什么用
接下来让小编为大家一一科普
不要被蒙了都不知道哦
哪些收入需要缴纳个税?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

注:个人将其所得
捐赠给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的部分
会从应纳税所得中扣除
个税如何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有以下6种情况:
1、工资、薪金所得:
每个月的收入减除费用3500元后的余额。
2、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每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
3、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每纳税年度收入总额,减除必要费用后的余额。
4、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财产租赁所得:
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费用的余额。
5、财产转让所得:
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
6、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如果你想要快速知道
自己应该缴多少个税
只要记好这个速算表
就可以啦,收好不谢

个人所得税应该怎么算,
这样说是不是有点抽象?
小编给大家举个栗子

举个栗子:
张静月工资为6500元
五险一金为500元
那么,他应缴纳的个税为:
(1)常规计算法:
6500-3500-500=2500
因为2500在1500~4500之间
所以小明应纳个税为:
1500×3%+(2500-1500)×10%=145
(2)速算法:
(6500-3500-500)×10%-105=145
这样算个税,是不是简单多了?



个税证明有什么用?
交完个税后,可申请个税证明,它的用途可多了:
1、申请房贷:作收入证明的佐证
银行要求个人在办理贷款时,一般需要要提供单位开具的个人收入证明,虽然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没有硬性规定提交,但作为收入的佐证,也是对还款能力的一种肯定。
2、离婚分财产:收入少报都难
个税证明能代表曾有过的资产收入。离婚还涉及子女的抚养费,一般固定按月收入20%至30%付给。如果有个税证明,想隐瞒收入少付抚养费,恐怕也难。
3、出国签证:通过这个看财力
不同的国家对不同的申请担保人有不同要求,对个体户、企业法人要求有完税证明,证明收入水平、收入合法。
4、事故理赔:更好计算误工费
出了事故,在赔付误工费时,拿着完税证明办理赔手续,薪酬更易推算。
如何查自己有没有缴税?
看工资单知道已经扣除了个税
看看公司有没有帮你们交税哟
如果没有,要及时提出
不要吃了大亏也不知道哈

世界上最忧伤的事
不是要交个人所得税
而是自己连个税起征点都没到



相关文章
特大消息:增值税税率减并、加计扣除提至75%、小微企业提高至50万
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营改增试点见成效作为2016年财税领域的核心工作之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最终交出减税57...
会计人千万别中招!这几种情形会被停供发票!
各位亲~发票重要吗?肯定很重要。入账离开不它吧!报账离不开它吧!那你们知道在何种情形下会被税务机关停供发票?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下,防微杜渐有木有?我们还是老方法,有案例有分析~案例一开张不久的服装...
2018年1月1日前后需关注的18条新政策和涉税事项
01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普通发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44号):为进一步规范增值税发票管理,优化纳税服务,满足纳税人发票使用需要,2018年1月1日起,增值税普通发...
截止5月22日,会计需要做的扣除比例、汇总清卡、小微汇算清缴、申报详细操作都在这儿了!
5月征期延长,截止5月22日,抄税清卡都有安排好吗?所得税扣除比例?抄报方法?小微汇算清缴怎么做?还有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详细操作手册!一起看看吧~目录预览:01. 所得税汇算清缴扣除比例0...
增值税又变了!新增一张票,可以抵扣进项税!9月1日起执行!
2022年9月起,增值税又有新变化!现行的最新税率表是多少?进项税如何正确抵扣?今天起,这是最新的知识点!刚刚!增值税,又变了!9月1日起,新增一张票可抵扣进项税!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
个体工商户专属税费优惠政策集锦
一、增值税(一)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






